【电影paro大逃猜】一个故事

水平低的好突出啊_(:з)∠)_


贾尼搞事群官号:


#贾尼九月活动——电影paro大逃猜第十弹#

抽签电影:《云图》  


“怎么,小公主想听我讲故事吗?”Tony笑着拥住Alice,下巴摩挲着她柔软蓬松的金色长发。“你知道,Jarvis的故事讲的可比我好多了,我甚至不能记住早饭吃了什么。”

“哦得了吧Daddy,我们都知道那只是你不愿意记而已,”女孩毫不留情地戳穿,“我可不相信你连和Father的爱情都不记得。”

那样Father可是会炸的哦。

“好吧,我的小甜心,你知道我永远没办法拒绝你。”Tony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,逗得Alice咯咯直笑。“这是一个,嗯,比较长的故事了。”

Tony第一次见到Jarvis,是在先知人每年两次和他们以物易物的日子上。他看着先知人的船擦着波浪前行,那是由先人的智慧所创造出来的,神奇的就像魔法一样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!是核动力引擎啦!Daddy那时好笨哦嘻嘻嘻!”Alice神气地挺直了背,满是骄傲,下一秒鼻子就被刮了一下。 罪魁祸首还半带着威胁地说:“乖乖坐好,如果你还想听故事的话。”女孩不满地扭了一下身子,还是乖巧地窝在Tony怀里。

当Tony回到家时,在家里等着他的不仅仅是Pepper,还有另一个陌生的穿着奇怪银白色衣服的高大男人。太高了……这人怎么这么高?Tony不得不仰视对方。他的蓬松金发就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样柔和温暖,清澈的眸让人想起初春解冻的湖水……他的眉毛呢?!

直到Pepper尴尬的干咳了一声,Tony才意识到盯着对方打量的行为不太礼貌。但这个男人的微笑好像毫不介意。

“Jarvis,”他微笑着说,“Jarvis是我的名字……”他看上去犹豫了一下,“Sir。”

“Tony,嗯,我叫Tony。”哦星美①,作为一个撩遍了全山谷女孩的人,他可不能结巴。

Pepper看了看自我介绍后就陷入迷之沉默的两人,最终还是说:“Tony,先知说我们可以在家接待他,女祭司认为这是莫大的荣誉。”

女祭司……Tony还记得上次她对他说的话。“当你遇到你的他时,你会知道的。”女祭司神秘地微笑着,“在此之前,可别再去找那些天真的女孩了。”

祭司?Stark只信奉自己。

Tony一缓神,直直望进那片清澈的湖泊里。Jarvis还是那副温柔笑着的模样,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金红盒子。那是他最喜欢的颜色,是巧合吗?

“我给你带了礼物,Tony,衷心希望你能喜欢。”

Jarvis看着Tony垂下眼看着手中的盒子,长长的睫毛一抖一抖,扫的他的心痒痒的。

我还有任务在身呢。他告诫自己。

Tony盯着手中的盒子,犹豫了一会,还是将它先收了起来,转身进了他的房间。很快就会有一大波人因为先知而来,他可不想在那么多人面前打开这个礼物。

真无聊。Tony百无聊赖地拿着一支箭把玩着,他想要在箭上做一些改动。几天前,又有一对父子被那群凶残的野兽,科纳人,杀害了。这都是因为他没能为他们制造出更精良更强大的武器......这是他的责任。

Tony从房间出来时,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,人们早已散去。Jarvis仍坐在桌旁,听见他的脚步声,抬起头看着他。

“Tony。”Jarvis还是那副温润的笑模样。“你有打开礼物看看吗?”

还没有。Tony坐在Jarvis对面,咔地打开了盒子。

里面是一艘拳头大小的银白色船。和Jarvis来时乘的那艘几乎一模一样。

“这是一艘船的模型,可以拆卸,拼装也很容易。”Jarvis笑着眨了眨眼,“喜欢吗?”

Tony没有回答,半晌才说:‘Jarvis,我会制造出比这艘船更加奇妙的东西。’

Jarvis愣了一瞬。

他听见自己说:“是的,我相信。”

Alice找了个更舒服的地方窝着,脸埋进Tony怀里闷闷地说:“Daddy,你做到了。但是我一定会超越你!”

这和他如出一辙的狂妄口气。

Tony抚了一把她的长发,话里带着笑意。

“是的,我相信。”

Jarvis已经在山谷里待了4天了,这是以往的先知人所没有的。按照惯例,先知人只会在这里逗留一天。同时,他们也会和山谷人保持距离。但是Jarvis却几乎和Tony形影不离。有几次Tony回头时,正好看见了Jarvis看着他的眼神,温柔缱绻。

他会不会......喜欢我?

“Jarvis,你还有事没完成吗?”

Tony躺在草地上,歪头看向坐在一旁的Jarvis。目光在他身上流连,细细描绘着他的轮廓。他发现Jarvis的背会微微弯下一点,也许是因为个子太高,常常弯腰造成的吧。

这可能是他见过的最美的背影了。

“你说的对,Tony,我确实还有事情需要完成。”Jarvis转身面对着Tony,温柔的蓝眼睛认真的注视着他。

哦星美啊。Tony看着那双剔透的眼睛,那是他自己的倒影,几乎就要迷失在那浩瀚的星海里。他心脏跳动的声音盖过了一切,怦怦怦,怦怦怦。

他好像有点理解女祭司说的话了。

“当你遇到你的他时,你会知道的。”

“......我想要去灵魂山一趟。Tony,Tony?”

“啊?”Tony被Jarvis的呼唤拉回,茫然地看着他。

Jarvis却会错了意:“我明白,我和女祭司交谈过了。那里对于你们来说是禁区,是恶魔的居所。如果你不愿意带路,那也没关系。”

“但是我必须去一趟......如果不能在灵魂山上向另一个星球发送信号,我们就要灭绝了。”

“啊?去灵魂山吗?那里我偷偷去过不少次。”Tony还是一片茫然,“你要去那儿?我可以带你去。”

“非常感谢你,Tony。我必须去那里。”Jarvis站起身,看着Tony的大眼睛微笑。

哦星美......Tony又被那双眸子吸了进去。他叹息着,花花公子Tony·Stark算是栽了。

灵魂山顶。

Tony跟在Jarvis身边,好奇地环顾四周,眼里满是惊叹。Jarvis站在操作台前,指尖在几个椭圆的光屏上飞舞,不知在做些什么。

突然地面一阵震动。如果此时有人在外面,他会看见原本像花苞一样的基地再缓缓“绽放”,直至完全盛开。“花朵”微微倾斜,自花蕊处发出一束强烈的光,刺破乌云,直射苍穹。

“Jarvis,你的任务完成了......你要回去了吗?”Tony看着Jarvis的背影问,很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往常一样。

Jarvis没有回答,而是慢慢地说:“我们欢迎每一个愿意和我们一起走的人。”他回过头,看着Tony的眼睛。

Tony别过了头,专注地看着墙面。嘴唇张合几次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Jarvis没有再说话,他们沉默着走回了村庄。

科纳人进攻了。他们人数更少一些,但是个个都是心狠手辣的野兽。他们几乎没有胜算。

如果没有Jarvis帮助的话。

在Jarvis神奇武器的帮助下,科纳人终于被打退了。他们元气大伤。首领死了,只逃回寥寥几人。可以预想,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,科纳人都不会再出来杀人了。

在战斗结束后,Pepper拉着Tony要和他谈话。她早就发现Jarvis和Tony之间不对劲的气氛了。
“……Jarvis要回去了。他的任务完成了。”Tony在Pepper面前从来不会伪装自己的失落,“他说,他们欢迎每一个愿意和他们一起走的人。”
“走?先知人要去哪里?”
“他们在这里已经快要灭绝了,准备搬去另一个星球。”
“Jarvis希望你能和他一起去。”Pepper的语气十分笃定,“而你喜欢他。别否认,我看得出来,你对他不一样。”
Tony挣扎着开口:“……但是这里是我的家,你是我的家人。”
“你是天才,不应该被山谷的落后所束缚。”Pepper想起过去,不禁有些怀念,“还记得你小时候的发明吗?”
Tony没说话,Pepper也不在意,只是说:“你知道,一旦有了那个能让你真正动心的人,就再也放不下别人了。”
她站起身,轻轻拍了拍Tony的肩,“好好想想吧。”

“这就是全部了,再往后,就是我和你的Father一起走了。”Tony捏了把怀中女孩的脸颊,招来了她不满的抗议。
“Daddy…..”Alice安静下来,仰头望着繁星点点的天空,“我能见到Pepper阿姨吗?”
“会有机会的。”Tony也抬起头,看着那颗遥远的蔚蓝色星球,轻声喃喃,也不知是说给Alice还是他自己,“……一定会有机会的。”

小姑娘已经快睡着了,Tony站起来,正要把她抱回屋子里,却听到了Alice细弱的声音。
“Daddy,你爱Father吗?”
Tony再她额上落下一吻,微微笑了。
“当然。”
他抬眼看去,不远的灯火下,Jarvis就站在那里。

——End——

*星美:部落里信奉的神明,类似于上帝

评论区扒马甲,猜对有奖。

国际惯例,Hail Jarny!

评论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